Synology DS211改512M内存

in DIY with 1 comment

经过几天的研究,成功把Synology DS211从256M内存升级到了512M,先上改机后系统信息图。
系统信息
资源监控

1. 更换内存

将DS211板载的两颗128M海力士H5TQ1G83BFR-H9C更换为两颗256M海力士H5TQ2G83CFR-H9C。
 1.1 用风抢把原来的两个128M内存颗粒吹下,吹之前先在内存颗粒四周涂上一点焊油,风枪360度中等风量,绕内存颗粒四周旋转吹,吹的差不多了用镊子轻轻碰一下内存,如果能移动马上夹起来。
 1.2 用烙铁清理干净焊盘,切记一定要清理干净,最好用烙铁加吸锡带清理,再用酒精擦干净,涂上少量焊油后待用。
 1.3 把两颗256M的内存放到焊盘上,放的时候要尽量对齐焊盘,接着上风枪吹,也是四周旋转吹,从侧面看到内存往下沉后,用镊子轻轻水平推一下内存,如果内存能在焊锡张力的作用下反弹回来,则表示焊好了,下面是更换前后的图片。
更换前
更换后
 1.4 待冷却后通电看是否能正常开机,如果可以那就恭喜,整个改机过程最难的已经过去了,但此时进入系统后会发现,系统还是只能识别到256M内存,所以我们要接着往下。

2. 编译U-Boot

原机的U-Boot只能识别到256M内存,我们需要通过编译一个支持512M的U-Boot将它替换掉。
 2.1 安装一个32位的Debian 9,并用下面的命令安装好gcc和make,理论上用Ubuntu之类的应该也可以,只是我没试过,但一定要32位的,64位的会编译不过去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apt-get update
apt-get install gcc
apt-get install make

 2.2 下载Synology最新的U-Boot源码和交叉编译工具链DSM 2.3 Tool Chains(新版本会编译不过去),这里直接贴上命令,更多的下载在https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s/dsgpl/files/

cd /root
wget https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s/dsgpl/files/DSM%203.0%20Tool%20Chains/Marvell%2088F628x%20Linux%202.6.32/gcc421_glibc25_88f628x.tgz
wget https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s/dsgpl/files/Synology%20NAS%20GPL%20Source/22259branch/6281-source/u-boot-mv-3.6.0.txz
tar xvf gcc421_glibc25_88f628x.tgz -C /usr/local
tar xvf u-boot-mv-3.6.0.txz
cd u-boot-mv-3.6.0
chmod +x *.sh
nano Makefile

接着按住Ctrl+-,输入1864,跳到1864行,如下图所示,这里可以看到D211定义的是256M内存,现在将256改为512后按Ctrl+X,再输入Y保存
nano1.jpg

nano2.jpg
 2.3 现在就可以开始编译了,输入命令

./ds211.sh

如无意外,很快就会编译完成,在当前目录下可以看到生成了好几个u-boot开头的文件,其中“u-boot-DS211_533ddr3x8cs0size512_flash.bin”是我们要用到的,现在先将它用winscp复制到电脑上。
uboot1.jpg

3. 修改和刷写固件

将编译好U-boot替换掉原来的U-boot,重新生成固件后刷进SPI Flash。

 3.1 找到主板上的SPI Flash芯片,SOP16封装,型号为“ST M25P32”,用风枪把它吹下,这个好拆多了,如果第一步没难倒你,那这个就是小儿科了。
 3.2 将拆下来的SPI Flash芯片放到编程器上先备份一下固件,然后用WinHex分别打开备份下来的固件和上面编译出来的U-boot,先选中编译出来的U-boot,按Ctrl+A和Ctrl+C选中复制,
winhex1.jpg
现在选中备份出来的固件,选中偏移地址0,然后按Ctrl+B,点确定,再将它另存为新的固件。
winhex2.jpg
 3.3 将新生成的固件用编程器刷回去并用风枪重新安装到主板上。

到这里就完成整个改机过程了,如无意外,通电后随着“滴”的一声响,登陆进系统应该就可以看到512M的内存了。

Enjoy!

如果你也想改,又刚好是DS211,那可以直接下载我编译好支持512M内存的U-Boot。

点我下载-我是支持512M的哦

如果觉着文章对你有用,扫下面的二维码领个这几天最火的花呗红包支持一下呗。
hongbao.jpg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