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 SMI 2246EN 256G SSD

in DIY with 0 comment

在闲鱼上收了块SMI2246EN主控256M缓存的板子,又加了5块钱让卖家换成512M缓存和送一个壳子,最后48块钱到手,收到后看了一下成色还可以,闪存焊盘完整。
2246en
又在淘宝买了两颗128M的东芝拆机颗粒,型号是TH58TFT0DDLBA8H,双通道4CE,话说这玩意能用多久估计完全靠人品,但是居然买的人还挺多的,估计都是DIY玩家,追求的都是DIY的乐趣。
TH58TFT0DDLBA8H
东西都到齐后先把板子上的焊盘处理干净,涂上焊油待用。颗粒用烙铁把原来植好的无铅锡球处理掉,重新用低温锡浆植球,要不360度吹半天都没有动静,换成低温锡就不一样了,很容易就把颗粒焊上去了,连上电脑打开开卡软件,一次成功,所有CE都正确识别。
2246en+nand
mptool
接下来进行开卡,在软件中选Parameter,点击Edit Config,密码是两个空格,选好闪存型号、缓存大小、硬盘尺寸后按Save Config保存配置,点击Test回到主界面,点击Start,就可以进行开卡了,如无意外,一分钟后就可以看到提示PASS开卡成功了。
mptool_config
成功开卡后测试下速度,还可以,跑圈全程不掉速,SSD就这样DIY成功了。
as ssd benchmark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