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是感性,容性,阻性负载

in Like with 0 comment

最近一个客户的设备老是一断电逆变器就无法正常工作,非要把负载全部断开再打开逆变器,等逆变器正常开机后再接上负载才可以正常工作,看现象都知道是启动电流过大,可为什么会过大呢?网上科普了一下,得到了答案,因为这些设备都是属于容性负载,所以导致启动电流会非常大,虽然还是解决不了这个问题,但还是又学到点知识。


  • 感性负载:

如电动机,启动时的电流可达正常电流的7倍以上,是因为启动时的转矩最大,所以电流最大。

  • 容性负载:

刚接通电源时电流最大,因为刚接通电源时电容两端的电压等于零,所以充电电流也最大。

  • 阻性负载:

有些阻性负载刚接通电源时的电流也大,如白炽灯刚接通电源时的电阻最小(温度低)随着温度的升高电阻变大,所以白炽灯启动时的电流最大,随温度的升高电阻变大了,一般白炽灯启动时容易坏的原因就是这个道理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